Mild

会经常讲没品话题的话唠小狗,一个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给你发消息的网络碎嘴子。

逆流(接剧版结局)

编剧祭天,法力无边
少量书剧结合
很久没正经动笔写文章了,文笔太烂了,也就写着自娱自乐一下
——————————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不。”

           赵云澜凝视着沈巍的脸,泛红的眼眶中积蓄的泪珠终于落下。

           “沈巍,我不想和你赌。”赵云澜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沈巍,“我只想和你一起活着回去,而不是寄希望于什么未来。”

            沈巍犹豫了几秒,回抱了赵云澜,他的声音低哑,“……可是,没有办法了。”

           “谁说没有。”赵云澜放开沈巍,被泪水浸过的眼睛亮得发光。“只要你想,我就会有办法。”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沈巍。

           沈巍低头避开他的目光,“云澜,不可以,会……”会怎么样?沈巍有些茫然,但他知道,有根线不能迈过,一旦迈过……

           “可以!”赵云澜紧紧攥住沈巍的手,又重复了一遍,“可以,沈巍,我们可以,就在我祭镇魂灯的时候,我感觉到了,限制破了。”

           沈巍定定地看了他很久,最后慢慢的凑上去,以唇碰了碰赵云澜的唇,倏地,眼泪也滚落下来,“我找了你一万年……我找了你一万年……我不想就这么……就这么以好兄弟的名分死去……我明明……明明救下你了……”

         龙城大学的沈巍教授是温和守礼的,地星黑袍使是坚定锋锐的,万年前的小鬼王是懵懂善良的,赵云澜从没见过沈巍像现在这样,嘶嚎着他的遗憾,哭泣着他的不安,他像一头骄傲的狼王,即使在刀剑横生的草原上前行,即使被溺死在剧毒的荆棘丛林里,也不会低下头颅。

         “沈巍啊……”

            赵云澜长叹一口气,松开一直攥着的左手,“你看这是什么。”“……鹦鹉螺?”沈巍认出了是什么,却仍不明白赵云澜的用意。

             火红的小巧螺壳被捏起放在沈巍耳边,“你听。”沈巍侧耳倾听,半晌猛得一惊,“这是万鬼同哭?!”

            “是的。”赵云澜点头承认了沈巍的猜想,“这是一万年前浮游给我的,她当时只叫我好好保管,说不定有用上的一天。我一直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直到四圣聚齐,镇魂灯燃。”
 
            提到镇魂灯燃,赵云澜感觉到沈巍的手几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他安抚地摸了摸沈巍的手背,“四圣器是当年以天外陨石碎片所打造的,而这个螺壳,是海星以自身之力化成的第五件圣器,逆流。”

            “鹦鹉螺迄今有3.5亿年历史,是海洋中的活化石……”沈巍犹豫地看了一眼小小的螺壳,“那它有什么用?”

          “我以前说,我讨厌一切圆的东西,生生死死,没完没了。[1]”赵云澜叹了口气,“没想到现在我自己要来玩这些东西了。”

           “……这是螺旋,不是圆的。”沈巍憋了半天,也憋不出什么安慰,只好就事论事。赵云澜笑弯了腰,“哎呦我的大宝贝你怎么这么可爱……”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时间这种东西,是不可逆转的,像是长生晷还有一种说法叫轮回晷,但它能做到的也无非是借寿而已,李茜那个案子,李奶奶能够不死是因为李茜把自己的生命分享了,而不是李奶奶的时间线被倒回,时间不能倒流,但是……如果用世界线以外的东西来打破它呢?”

             沈巍猛得抬头,“你是说……”他的目光不受控制地向“逆流”看去,而赵云澜继续解释,“就像是一部电视剧,结局主角死了,但剧中人无能为力,想要改变这个结局只有一个办法,把进度条倒回去,重新剪辑一版结局,然后……让它被官方承认。”

           “但倒进度条也好,剪辑也好无疑是剧情世界以外的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那股力量拉进来,让我们自己可以改变它。”

            沈巍听了半天算是明白了一些,“你的意思是,万鬼同哭是我们时间线以外的力量,而逆流因为它的特殊性就像是一份文件上的小bug,一个球上的小洞,可以与外部相连……?”

            赵云澜打了个响指,“完全正确。”他的目光温柔下来,“小巍,我们可以改一个,我们想要的结局。”

            逆流散发出红色的光芒,两人的身影在这光芒中渐渐模糊。

            “小巍,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就赌,我们再次睁开眼相见的时候,海晏河清,天下太平,而我们,和特调处的他们,全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好。”

_end

后记:沈巍和赵云澜的婚礼轰动整个龙城,大庆一边臭骂老赵什么时候谈的恋爱都不告诉他,一边狂吃老李炸的小鱼干,还顺手揣兜里给大吉藏起来好多,林静给汪徵桑赞做了个高科技防晒伞,自动跟随遮光,他们俩就飘来飘去地给客人们发小礼物,烛九因为有个光介的瞬移异能悲催地变成了巍澜婚礼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至于沈面面……因为做错了事,被嫂子惩罚穿上花童的小白裙和郑意一起当花童撒花瓣去啦~

面面:噫呜呜噫,面面做错了什么

————————————
不好意思,编剧敢瞎jb改什么时间线,把原著关于重要道具的祖父悖论搞成真假昆仑,那我也敢用时间线外的万鬼同哭去圆一个he

敢让他们愉快的在虫洞里告个白谈个恋爱复个活要不是时间太短还敢让他们生个崽

[1]来自原著轮回晷篇,在沈巍带赵云澜上那个十八层大楼里,赵云澜说那个盘成一圈的楼道

其实感觉如果赵云澜有哪怕一点点可能,他都会上穷碧落下黄泉去把沈巍找回来两人一起活着回去,他从来都不是寄希望于未来的人,不是相信什么两个死翘了的人未来还会再见这种鬼话的人,就像他从来不会想,以后也许会有人来打败夜尊,而是自己拼了命地努力,或许是真的没办法了,他只是一个被编剧削得特别惨的普通人,他没有办法救沈巍,没有办法救自己,所以选择身化灯芯,选择和沈巍赌,他们未来还会再见,他守着这个赌约,好让自己不会在日复一日的燃烧中消亡
……噫呜呜噫,写着写着暴哭

在搞兼职的闲暇里挤出这么一篇狗屁不通,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因为是零散时间写的,所以可能前后不通逻辑混乱……诶对了,甜甜不是说要写番外的吗?写了吗?写了我要去看!

评论(3)

热度(4)